DDWZ

下二楼了 江湖再见

【文真ABO】真的不是带球跑?


双A预警

伪带球跑

(快夸我今天勤奋双更😚)

00

时隔多年,刘耀文终于踏上了故乡的土地。

作为一名已经半过气的二线演员,刘耀文依旧恪守职业素养把自己围的亲妈都认不出来。渔夫帽墨镜黑口罩把他一张巴掌脸挡了个严严实实,所以当他顶着这样一副面孔出现在张真源和小娃娃面前时,小娃娃咯咯咯的笑个不停,拽着张真源的袖子说他这个样子好像柯南里的黑衣人。

张真源没回答,只是把小娃娃抱起来冷着脸对刘耀文说了一声“借过”,然后匆匆离开。

刘耀文“啪”的甩了自己一巴掌。

果然耳光不会骗人,刘耀文表示知道了这不是梦。

刘耀文自诩没有社交牛逼症,但他至少全副武装。

所以下一秒整个超市都听到了一声中气十足响彻天际的“张真源——!!!”

被点到名字的原本长身玉立腰板倍儿直的alpha嘴角抽搐落荒而逃,还贴心的捂住了怀里小娃娃的耳朵。

01

看到张真源牵着个小孩从自己眼前经过那一刻,刘耀文脑子里自动播放着积压已久的带球跑文学。

他想着张真源这么骄傲的一个人,放弃顶A的骄傲挺着肚子去产检,一个人孤孤单单去母婴店买奶粉和小衣服;月份大的时候弯不下腰,换个鞋也笨手笨脚的;不知道他最后被推进产房的时候,他得多疼啊。

刘耀文想着想着眼泪流了一脸,他摘下口罩胡乱抹了一把蹭蹭蹭就往对面的小区里跑。

如果张真源没搬家。

刘耀文鬼鬼祟祟在小区门口张望了好久都没进去。笑死,小区防护一如既往地严谨,他没有钥匙根本进不去。但是,当他向门卫室张望了一眼后,看到了希望。

上天保佑,门卫的大爷还是我大爷。

刘耀文痛快的摘下帽子墨镜,整张脸都快趴在门卫玻璃上,张牙舞爪的比划着;经过一系列努力,刘耀文终于吸引了大爷的注意。

大爷眯缝着眼睛辨认了半天终于想起来这个瓜娃子好像是那个总是笑呵呵温温柔柔的张老师他弟弟。但是好像很久没见到了,大爷不明所以但还是热心的把刘耀文放了进来。

刘耀文感动至极对着大爷鞠了三个躬然后噌的一下跑进楼里。

尽管在跑过来那一分钟里做足了心理准备,但站在门前是,刘耀文还是迟疑了一下。

他鼓足勇气按了下门铃,然后把耳朵贴在门上听里面的动静,他模模糊糊的听见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喊了一声“到了”,然后门就被打开了。

刘耀文的眼里从惊喜一下子变成了失望。

给他开门的是那个还没有他腿高的小娃娃。当事人一下子就把准备好的说辞全忘了。小娃娃眨巴着一双单眼皮葡萄眼和刘耀文大眼瞪小眼,刘耀文嘴角抽搐,这娃儿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源源~这个哥哥我好像见过诶!”

“单单你说什么?不是我刚点的外卖到了......吗。”

张真源一边念叨着一边从厨房里走出来,看到刘耀文那张化成灰他都认得的脸之后手里的锅铲咣当一声掉到地上。

刘耀文看着张真源冲过来的动作大呼不妙,在他关门前死死扣住了门缝不放。最后两个一米八大力Alpha的抢门斗争以刘耀文手被夹了告终。夹到他手的那一刻张真源下意识的打开了门,然后刘耀文一下子就钻了进来,丝滑的像吃了一斤某某巧克力。

当事人举着被夹红的手可怜巴巴的瞪着一双狗狗眼哭哭唧唧的喊“张真源你要负责”,张真源被他吵的脑仁疼,刚要一拳把他扫地出门的时候,等候多时却未出现的外卖小哥踩点送来了外卖。

外卖小哥站在门口,看着里面的两大一小尴尬一笑,把外卖往离他最近的刘耀文手里一塞,然后凭借标准的职业素养高喊一声“祝您一家三口用餐愉快,记得给五星好评谢谢!”就飘然离去,深藏功与名。

张真源原地脚抠深度发掘,刘耀文抱着外卖窜进客厅,小娃娃熟练地关上门懂事的让人心疼。

02

刘耀文如愿得到了张真源的“贴心呵护”。

其实夹那一下也没多大劲也不咋疼,他就是想找个理由赖进来而已。张真源显然看清了他的小九九,拿着纱布“尽职尽责”的把刘耀文两只手都捆成了猪蹄。

“包完了,您老可以走了吧”张真源嘴角扬起十五度的假笑,看的刘耀文瑟瑟发抖。于是他决定放弃正面突击,改为讨好小娃娃。

“单单~你喜欢看小猪佩奇吗?爸......啊不是,叔叔带你一起看啊~”

面对刘耀文自信的动画片诱惑,小娃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

“我才不看呢,那个小猪只会踩泥坑还有呼噜噜”

粉红色吹风机十级玩家刘耀文深受打击,心里的小人在呐喊“不许你侮辱我的乔治和佩奇!!!”,但他表面上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虽然有点僵硬。

毕竟小猪佩奇今天不看还有明天,儿子今天不认就没有下一个了!

刘耀文努力做深呼吸平静下来后想继续找共同话题的时候,张真源一把捞起小娃娃把他按在沙发上,然后伸手捂住了小娃娃的耳朵。

“怎么,几年没见您不当明星改做人贩子了?我劝你清醒点别打他主意。”张真源说着又扬起了假笑,“他可精得很,小心被卖了还给他数钱。”

刘耀文看着张真源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有些委屈,心一横直接把小娃娃从他手里抱过来。

“他再怎么能耍也是我娃儿!你总不能让他一直不见他亲爹吧!!!”

刘耀文一脸正气,小娃娃不明所以,张真源五雷轰顶。

“刘耀文你是不是有病!这踏马不是你儿子!!!”

03

当代幕后音乐人,表面是幼儿园老师的张真源先生此刻青筋暴跳。

离谱,十分离谱。

“我再说一遍,单单不是你儿子你给我把他放下!!!”

“你从前跟我说过气话不能信,你现在就是生气了在说气话,我才不信你呢!单单,你自己说,你今年几岁了?”刘耀文一边解开外卖袋子拿出巧克力千层一边对小娃娃挤眉弄眼疯狂暗示。

“我今年四岁了~”小娃娃表示收到暗示,于是如实回答。

刘耀文掐指一算,内心狂喜。

“张真源你还撒谎!咱们俩分开五年孩子四岁刚好能对上!乖乖,你难道忘了吗,那是五年前的夏天......”说到这里,刘耀文突然感慨万千。五年前他和张真源甚至给两个人的未来都做好了,可还是分开了。因为一个现在看来微不足道的矛盾点,只是当时两个人都不肯低头罢了。

张真源,我后悔了。刘耀文不想重蹈覆辙,他扑上去紧紧抱住气的快要头顶冒烟的张真源,脸颊相贴的示好。

“哥哥,都怪我没做好措施,让你遭了这么多罪,”刘耀文说到这里眼泪汪汪的抬头去看张真源面无表情的脸,  “但是孩子都已经生下来了,你就得让他体验一下这么多年缺失的父爱嘛。乖乖,我保证以后我该戴啥戴啥绝对不给二胎来投胎的机会......唔唔唔???”

听着刘耀文的“真情告白”,张真源表示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他凉拖里的脚已经原地扣出了一个深度发觉。本来想着听他说完就算拉到,没成想这人嘴上没个把门的啥都往外说,张真源表示头很痛。

孩子还在这呢你瞎说什么!不要残害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好吗!!!

张真源反应迅速的赶紧捂住刘耀文喋喋不休的嘴,然后温声软语的哄一脸无辜的小娃娃去餐厅那边自己吃小蛋糕。

“单单,你先去吃一会小蛋糕,我一会再陪你玩乐高好不好”

小娃娃立刻应了一声好然后抱起外卖盒屁颠屁颠的往餐厅走,心里还默默感谢了一下这个怪叔叔间接为他搞到了吃小蛋糕的机会,平时在家这种小零食爸爸妈妈都严格控制不让他吃,在源源这里也只能蹭个一口两口,但是现在!我拥有一整个小蛋糕的支配权啦!

这边小娃娃雀跃着转着圈去吃小蛋糕,那边刘耀文还举着被包成猪蹄的手一边哭一边往张真源怀里蹭,后者被勒的有点喘不上气但为了不碰到对方受伤的手还是没用全力推开。

就在张真源还在想方设法如何解决这个事情的时候,突然感觉肩膀一沉,转头看了一眼,原来是作了一通又哭了半天,刘耀文趴在他肩膀上睡着了。

他沉睡的时候很乖巧,脸颊上虽然已褪去婴儿肥但依旧有些肉感,压在肩膀上被挤出一小坨鼓起来,塌下来的顺毛掩盖住眉眼间的锋利,张真源恍惚间又看到了曾经稚气未脱的小狼崽。


张真源感觉自己的心又被刘耀文一层一层剥离开露出最柔软的地方。

终归是放不下的。


刘耀文再醒来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他迷迷糊糊的掀开身上的毯子喊了一声“乖乖”却没人应声,他有些慌神磕磕绊绊的跑出房间,客厅里小娃娃正在落地窗前玩乐高玩具,张真源就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打电话。屋子里开了一盏暖黄的灯,光洒在张真源身上,照耀着他微微翘起的发丝,他嘴里讲着亲切的重庆话,整个人散发着温柔的气息。

刘耀文有些动容,这是他五年前就期待过的未来。

“乖乖,我好想你啊”

刘耀文光着脚向张真源走去,一边说一边努力眨巴眼睛想把争相涌出眼眶的泪水赶回去,他见张真源抬眼看他,就壮着胆子伸手去像他讨抱抱。张真源没做什么反应,刘耀文权当是默许扑进他怀里抱的实实的不愿再放手。

张真源的手最终落在了刘耀文背上,他像哄小孩一样给怀里的人顺气。


温馨的氛围当然不能一直保持,门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刘耀文还赖在张真源怀里哼哼唧唧不愿意起来,一旁的小娃娃眼睛“叮!”的一下亮起来一路小跑去开门。

“爸爸!妈妈!你们来接我啦~”

前一秒还在耍赖的刘耀文突然惊醒,一下子从张真源怀里弹起来看向门口站着两位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

“简哥,桃姐,你们总算回来了,单单这几天一直跟我说想你们呢”

张真源嫌弃的扒拉开眼前挡道的刘耀文,以肉眼可见开心的表情朝着简亓和陶桃走过去。

评论(29)

热度(101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